机构设置

机构设置
位置: 首页 > 机构设置

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

一、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

离退休工作处是负责学校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,主要职责如下:

1.负责制定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办法和有关规定,并组织实施;

2.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,及时向离退休教职工传达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、会议精神,向离退休教职工通报学校重大事项;

3.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管理和服务工作,深入离退休教职工,了解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、生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,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,及时向学校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反映;

4.负责协同有关部门检查落实离退休人员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,按政策规定做好安抚工作;

5.负责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,做好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工作;

6.负责离退休教职工各类经费的管理与使用;

7.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统计报表工作、来信来访工作;

8.会同有关部门办理逝世离退休教职工的殡葬和善后事宜;

9.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二、离退休工作处综合管理科工作职责

1.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政策,建立健全离退休职工信息档案,全心全意做好服务、管理工作。

2.负责组织相关政策和业务学习,不断提升工作水平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特点,主动、耐心、热情做好工作。

3.负责离退休工作处计划、总结、文件及规章制度的起草并实施,促进服务管理规范化、制度化。

4.做好有关宣传报道、网站维护建设和信息收集整理工作。

5.负责上级部门业务对接,做好离退休处会议、接待等工作。

6.负责离退休职工活动场所的使用、管理和维护。

7.负责离退休职工福利、物品的发放。

8.组织开展慰问活动,加强对孤寡、空巢老人的家访和探视工作。负责去世离退休职工的丧葬工作。

9.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离退休职工的体检及离休干部医药费的报销工作。

10.负责离退休工作处各协会的管理,创新开展各类文娱活动,规范外出参观、社会调研等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。

11.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三、离退休工作处人员分工

1.邓北川(电话:84257789)负责离退休党建工作;

2.史正元(电话:88643039)负责离退休行政工作;

3.肖静(电话:84258112)负责处务日常工作及外联、宣传、物品采购等;分管退休工作、老龄工作、分会福利工作、社团保障及活动、志愿者队伍、微信1群管理等工作;

4.冯志艳(电话:88643039)分管党务工作,关工委工作、统战工作、纪检廉政工作、离退休各支部及党员活动、微信3群管理、协助采购等工作;

5.王伟旗(电话:88643039)分管离休工作、丧葬工作、国有资产管理、二级网站及维护、公众号及电子屏维护、报纸杂志征订、车辆亲情卡办理、东区活动室保障、微信4群管理、协助采购等工作;

6.郜军(电话:13992839315)分管社团保障及活动、西区活动室保障、社保等养老待遇认证、微信2群管理等工作。

四、工作开展A、B角人员补位

肖 静--史正元;冯志艳--邓北川;王伟旗--冯志艳;郜 军--肖 静。

五、首问负责制落实措施

1.首问工作属个人分工内容正常办理;

2.首问工作非个人分工内容,属本部门业务内容的,做好解释并带服务对象到分管人员处办理或B角人员处办理;

3.首问工作属学校其他部门内容,做好解释并告知联系部门、联系电话和联系人,做好转接或帮助上报校园服务平台。


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  邮编:710077  电话:029-88643039  

Copyright © 西安航空学院  陕ICP备11002504号-2   技术支持:网络信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