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团协会

社团协会
位置: 首页 > 社团协会 > 正文

我校举办2023年离退休职工书法讲座

作者:   时间:2023-11-16   点击数:
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坚定文化自信,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提升离退休书法爱好者的鉴赏和创作水平,11月14日,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了2023年离退休职工书法讲座,特邀西北工业大学张春生老师授课。离退休书法爱好者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。

158C2


书法是无声的音乐,是美的感悟与传递,是用笔墨语言赋予汉字来表情达意的艺术。讲座现场张春生老师从运笔姿势、字形变化、整体布局、印章使用等讲授,生动形象、深入浅出与离退休书法爱好者一起,分享了自己书法习作的感受和感悟。现场张老师还挥毫“老有所学”和“宁静致远”等赠予学校“夕阳红”书画社团,还为离退休老同志的习作交流指导。

此次讲座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,为老同志的爱好书法习作等提供了借鉴和帮助,也丰富了老有所学、老有所乐的文化氛围。讲座后,还观摩了“夕阳红”离退休书画习作室。

教师简介:张春生,1964年生,陕西富平人,1986年7月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。现就职于西北工业大学,副研究员。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、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,中国榜书家协会陕西省分会研究员,陕西楷书研究会秘书长,陕西发展观察书画院理事。

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大型赛事和展览,并获各种奖项。部分作品被多家院校、机构及个人收藏。


文/胡昊 图/王伟旗 审核/史正元
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  邮编:710077  电话:029-88643039  

Copyright © 西安航空学院  陕ICP备11002504号-2   技术支持:网络信息中心